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白沙街道卫计办让城镇医保工作亮起来

usa.fjsen.com 2017-03-23 17:34:18  王婷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婷婷)截止至2017年2月28日白沙街道共有5222人参加居民城镇医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7%。其中“低保对象” 97人,“重度残疾人员107人,“计生特殊家庭” 12人。从2016年12月5日开始,街道各社区登记人员利用播放LED,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认真为每名参保居民讲清医保政策,并认真填写申请表,审核申报材料。细致地为困难人员中的“低保户”、 “重度残疾人员”“计生特殊家庭”认真审核把关,确保困难人员都能顺利参保。

回顾前期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负责参保登记的人员积极深入到居民家庭中,变前期“等”居民参保为“找”居民参保的工作方式,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第二,确保辖区内的“低保对象” 、“计生特殊家庭”、“重度残疾人员”都能参加医保,耐心帮助这些困难人员申请、准备材料,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民生工程的实惠。

第三,入户登记参保中认真做好宣传讲解工作。针对辖区内老弱病残多,文化水平偏低的现状,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宣传讲解,让他们切实理解吃透医保精神,对符合参保的居民当场为他们办理参保手续。

通过大家的努力,街道卫计办顺利完成了这次医保参保登记任务,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