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岚谷乡三举措加强计生便民服务工作

usa.fjsen.com 2017-03-23 17:32:13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为提升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今年来,武夷山市岚谷乡卫计办、计生协采取三项措施,着力加强计生便民服务工作。

搭建便民平台,优化服务窗口。实行着正装挂牌上岗,向群众公布工作人员姓名,手机号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等候区配备填表桌椅、便民座椅、饮水机等,为群众营造温馨、便利的办证环境;对咨询和办证的群众坚持做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高效服务。

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在办理相关证件时,保证群众在办理证件时随到随办;通过登录全员人口信息系统,主动与外地计生办联系,方便群众异地办证;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做到耐心细致的解释,最大限度减少办证和审批环节,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少花钱”。

强化服务效果,推行证件代办。延伸服务触角,在村级设立便民服务代理点,由村计生专干兼职代办员,将受理申请事项统一报送乡便民服务窗口,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合的乡村两级为民代办体系,力求让群众满意,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干部跑腿,全程免费服务”。

截止目前,该计生服务窗口共办理一、二孩登记130余份,再生育服务证18份,流动人口婚育证14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2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