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计生微信”显威力

usa.fjsen.com 2017-03-21 18:37:01  黄敬忠 、骆凯鹏、曾剑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敬忠 、骆凯鹏、曾剑青)“黄涛灵大妈,您今年的奖扶金下来了,请抽空过来领……”前不久,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溪庄村民林新红告诉笔者,如今,能坐在家里听到“计生微信”的政府声音,倍感亲切。

考虑到微信在新农村文明建设中的现实意义,从2014年3月起,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开始构建“计生微信”平台,依托调频网络,在该镇的10个村率先开展了“计生微信”农村教育活动。林新红说的“计生微信”每天除播放新闻节目外,还发布本地新闻和科普知识等。

为让“计生微信”这一宣传方式焕发出时代活力,在镇领导的倡导下,该镇专门成立了“计生微信”农村编辑部,并设置了“希望田野”、“百姓故事”、“婚育新风”、“国策天地”、“音乐舞台”等7个栏目。其中“希望田野”栏目推出该镇“一句话时政要闻”、致富信息;“百姓故事”栏目提供该镇致富示范户、“孝星”、计生协会致富带头人等的事迹。

据了解,该镇“计生微信”自2014年3月正式开通以来,已制作并推出节目230多期,覆盖全镇10个村居,受益人数高达20万人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