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宁化偏远畲乡“令人不解”的小护士

usa.fjsen.com 2017-03-20 17:09:21  邱小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克服困难苦坚守

刘华容回忆,当初做此决定,父母不舍,家里还专门开了个小会议商量,不过,最终在自己的坚持下,家人默许,“刚来时,可能是水土不服,病了很长一段时间,加上一个人在外地,言语不通,深感孤独…有时还挺想家的”。2010年,刘华容的父亲查出肝硬化,患病期间,因为工作脱不开身,她几乎没有时间回家照顾。“每次回家,最多两天就要回乡上班。我也是护士,却连生病的父亲都没法好好照顾。”回忆起往事,刘华容哽咽了,她很愧疚。2011年,父亲去世。而在4个多月前,还是因为工作太忙碌,她失去了第二个孩子,“孩子在肚子里已经7个月大了,我有感觉到不对劲,可因为忙着村民的体检,根本抽不出时间去做详细检查。”等到她去检查时,孩子已经没有了胎心,“特别对不起父亲和孩子”。

尽管如此,刘华容依旧没有选择离开,“这里的病人我基本都认识了,这里需要我”。后来,丈夫到三明市区工作,她依然没有离开畲乡。她说,“只要村民需要,我会继续留在这里。”为了乡村的医疗卫生事业,她把家安在治平。她常年忙碌,面对两地分居、父亲重病……她把孤独、愧疚、伤痛埋在心里,默默地尽一名护士的天职。她曾在“南丁格尔誓言”下宣誓,“只要当地有需要,我会继续留下,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2012年刘华容被评为宁化县“优秀护士”,2015年被评为三明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2017年入选“2016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和“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候选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