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市第一医院护士钟超敏 危急时刻救助伤者

usa.fjsen.com 2017-03-14 11:27:46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前夕,记者走进龙岩市第一医院了解到钟超敏护士的救人事迹。

  早在2月26日晚9时13分许,在新罗区龙岩大道某商场388号负一楼发生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当时正在陪爱人理发的市第一医院产科护士钟超敏听到了呼救声后,立即跑出理发店,看到一个人倒在血泊中。边上有个人正在忙碌着、哭喊着。钟超敏来不及多想,立即跑上前去,看到没人按住伤员的大动脉,血不断地向外喷射。钟超敏及时参与和指导对伤员的急救,有效控制流血。直到市急救中心派出的急救人员赶到,伤员上了担架,钟超敏才离开了现场。

  记者在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了解到,伤员气管割裂,大血管颈动脉已断。虽然钟超敏守护在伤员身边只有短短的十一二分钟,但这对于一位命悬一线的伤员来说,是极其宝贵的。伤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正确有效的现场急救,伤员的生命可能在十分钟内消逝。钟超敏和在场人员的现场急救,及时控制了伤情,为伤员的成功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产科护士长叶清花说,钟超敏是个外在美心灵也美的好护士,工作认真,技术也不错,服务态度好,平时深得同事和产妇们的好评。尤其在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学习,值得大家为钟护士点赞。产科主管护师陈雪芳谈到钟超敏护士说道,钟护士是个聪明能干的人,在护理质控上做得非常认真,她有阳光少女般的情怀和一颗医者仁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