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莘口镇卫计办“三篇章”做好计生奖扶工作

usa.fjsen.com 2017-03-17 16:31:15  黄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焱)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奖励补助工作,建立健全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体现计生政策优越性,莘口镇卫计办“三篇章”开展奖扶、特扶工作。镇卫计办通过近两个月的时间对辖区16个村(居)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及独生子女伤残(死亡)扶助对象通过政策宣传、业务培训、现场调查、初审录入取得了初步成效,让计生奖扶家庭倍感政策的温暖。

宣传政策篇。根据《省人口计生委、财政厅关于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将计生政策内生育子女、本人及配偶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终身未生育但合法收养子女的三类人群纳入农村奖扶范围。为贯彻落实好政策,镇卫计办采取召开计生奖扶家庭宣传动员大会和业务培训会,使宣传员充分掌握奖扶特扶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并利用圩天在人口密集场所通过大屏滚播,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张贴红纸标语6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及安排计生工作人员上门走访等方式宣传推介政策,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对计生奖扶、特扶政策的知晓率。

精准识别篇。为确保本次摸底工作不漏一户、不错一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办采取上门走访,调查邻里等方式对辖区内年满60周岁的奖扶、特扶对象进行逐一的排查和核对,对拟申报的扶助对象相关情况进行了公示,并设立了举报电话。对发现的问题反复对照及时纠正,确保资料的真实性。

落实责任篇。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效无误完成“奖扶、特扶”信息录入工作,我镇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信息录入工作。针对人员分工情况,作出明确安排,切实做到合理分工,职责明确,明确责任主体,坚持谁主办谁负责,注重效率,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提高了资料录入时效、质效。

据统计,2017年我镇奖扶特扶对象共76人,其中,奖扶67人,特扶9人,新增奖扶对象14人,因病故退出奖扶对象1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