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定陈东乡“四个”载体服务人口计生

usa.fjsen.com 2017-03-17 16:10:38  游萍 黄华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萍 黄华彩)今年1月以来,龙岩市永定区陈东乡在开展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优质服务为主线,以创建和谐人口计生宣传环境为目标,努力利用“四个”载体扩大卫生计生宣传阵地,有力地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计生宣传氛围。

以协会之家为载体。该乡充分利用各村协会之家对育龄群众进行计生政策和生殖健康知识的学习培训,发挥协会会员宣传作用。同时给10个村配备农家书屋,借助图书、生殖健康教育等宣传品,开展宣传教育,使计生政策和生殖健康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以计生宣传为载体。在去年放开二孩政策后,把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作为当前卫生计生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乡党委政府印制2000余份计生宣传服务手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把宣传品发放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在学习中接受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观念。

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当地的公众宣传栏LED广告宣传灯箱和各村计生公开栏宣传阵地,把二孩政策宣传制作成图文并茂宣传画张贴在宣传栏上进行宣传,让群众直接感受宣传教育。同时以元旦、春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人口计生宣传服务活动,确保宣传活动取得成效。

以利益导向为载体。在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中,乡党委政府要求包村领导、干部开展计生联村联户一对一帮扶结对。对纯女和特困计生家庭,在利益导向给予倾斜。对失独家庭在春节前开展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尽量解决他们生活生育中的困难,使他们在政治上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在经济上得到实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