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周宁县基层医疗机构改革取得新突破

usa.fjsen.com 2017-03-16 17:21:26  徐婷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婷婷)周宁县实施“一归口,三下放”工作机制以来,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取得了良好效果。

基层首诊率得到提高。全县基层医疗收入大幅度增长,2016年乡镇卫生院医疗业务收入880.1万元,同比增长33.4%;门诊病人数为71308,同比增长13.9%;住院病人数为6119,增长率为100.5%。

服务能力建设得到提升。县医院定期下派专家坐诊,乡镇卫生院定期选送医务人员到县医院轮训,培养以全科医生为主、突出专科特色的医疗技术骨干,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同时,依托县医院作为县域内的检验中心、影像中心、“海云工程”心电图中心的作用,利用城乡医保在乡镇卫生院的政策优势,全面开展医技项目合作,促进医疗优势资源共享,使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县医院的优质资源服务。

工作积极性得到调动。以咸村中心卫生院为例,2016年平均每人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1.4万元,使职工对医改工作充满信心,享受到医改的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