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

usa.fjsen.com 2017-03-15 18:02:33  林祥棋 钟尚新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祥棋 钟尚新 李枝端)为强化医院管理,促进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医疗安全,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3月14日下午,宁德人民医院在门诊综合大楼六层学术厅召开了全院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并于当晚对临床和医技科室进行突击质控检查。

会议由副院长左起禧主持,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全院临床医生、医技人员参加。会议对近期全国卫计系统发生的重大医疗安全事件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上级卫计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医务人员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统一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医疗质量安全面临的挑战,认真学习落实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深刻理解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实抓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

会上,质控科科长邹国平通报了1--2月全院归档病历质量、临床路径管理和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督查情况。对临床科室病历首页填写存在的不足尤其是ICD-10编码填写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和说明。要求各科室进一步加强病历书写的质量控制,强化科室人员病历规范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科室整体病案书写质量,从而达到避免医疗差错,防范医疗纠纷,更好服务于患者的目的。

当晚,医院医疗质量控制专家组深入各临床和医技科室,对医疗质量进行突击检查。他们重点检查了值班人员上岗到位、新入病人管理、危重病人管理、手术病人管理等,将发现的不足一一罗列,并且指定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随后赶向下一个科室。

不同科室专家交叉突击查房,避免了科内自查“灯下黑”现象,使各科室自己难发现的不足更容易被其他科室专家找到,有助于更好地查找问题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左起禧强调,医疗质量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加强质量自控监管,切实按照各项质控标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层层把关,共同努力,把医疗安全放在首位,促进医院质控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确保服务质量和患者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