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王冰维:病患眼中的“甜水医生”

usa.fjsen.com 2017-03-13 08:45:45  庄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冰维在查病房。

东南网3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游松柏 林颖)在柘荣县医院,有一位医生被病人亲切地称为“甜水医生”,她就是妇产科主任医师王冰维。

“这几天刀口还疼吗?如果不疼,要坚持多翻身,这有利于刀口收复。”3日早晨8点10分,王冰维在查房,查到9号病床时,发现病人一直以同一个姿势躺着,就叮嘱她要多增加身体活动。在30多年从医生涯中,这样与病人的贴心交流,王冰维每天都在不断重复着。

“我信任王医生,由她接生我很放心。”40岁的孕妇游碧玉说,她生第一胎时,产后大出血,是王医生把她抢救了回来。因此,当第二胎预产期临近,游碧玉又找到了王冰维。江春红也是因为信任,要求王冰维为她接生。“我是第一次生产,有些紧张,王医生在,我心里踏实。”江春红告诉记者,去年她妈妈患了宫颈炎,在王医生认真检查下,才知道发生了病变,由于治疗及时,现在她妈妈的身体已经康复。

1987年,王冰维从福安卫校毕业后,选择回家乡从医,被分配到柘荣县医院妇产科。为了尽快适应岗位,她每天最早上班,最迟下班。每次查房后,她都认真观察患者病情,详细记录,并主动向老医生求教各种疑难问题处置办法,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她成了妇产科的顶梁柱,她用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同事的赞誉、病人的信任。

“患者第一,生命至上。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高贵的,对待病人不能有区别。”王冰维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