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鲤城丰泽试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usa.fjsen.com 2017-03-11 10:48:20  郭雅莹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泉州网3月11日讯(记者郭雅莹)10日,我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改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持续推动计生工作由管理向服务转变。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力争新增妇产床位500张

扩充医疗资源,缓解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与群众就医需求间的矛盾仍然是今年我市卫生工作重点。我市将大力推进17个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在新增医院床位2500张以上。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今年我市将继续调整优化妇产科、儿科及医护人员的人力资源配置,并加大妇产床位建设力度,力争在2017年新增妇产床位500张。

推进医保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城乡医保一体化

医保作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基础,是医院、医保、医药改革“三医联动”的核心。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全市医保、新农合机构、人员整合和城乡医保一体化等工作。

城乡医保一体化方面,我市将尽快出台方案,推进医保基金市级统筹、垂直管理,实现城乡医保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统一”。

此外,我市还将进一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全面实行按病种付费为主、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型付费方式,对竞争性药品实施医保支付结算价格制度;对非竞争性药品,则实施医保支付基准价格制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