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吴椿英:大山深处生殖健康知识传播者

usa.fjsen.com 2017-03-11 17:54:17  张德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李奶奶儿媳做“月子”结束后自告奋勇的主动要求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帮吴椿英去做生殖健康宣传,让村民重视生殖健康。

有了李奶奶儿媳的宣传,村民更容易接受了。大家也都希望自己也能如李奶奶儿媳那样能顺利的生下个健康的小宝宝。于是也都积极前来参加吴椿英的一些生殖健康知识普及和积极参加孕前检查了。村里的育龄妇女也都会主动来咨询如何防治一些妇科病的事,大家平时有事没事都聚在一块探讨如何更好的做到优生优育。其它小组的人也都慕名而来。谁家媳妇有了身孕都主动要求她帮忙做孕期访视。吴椿英知道做计生要有大局观念,应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全村育龄群众服务,她觉得这也是自己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和一名计生小组长的天职。

吴椿英通过自己所掌握的妇幼专长和计生知识主动为全村育龄群众服务。从育妇怀孕到婴儿出生都精心做好跟踪随访工作。为了让村民享受到自己最好的服务和生育观念转变,不管白天黑夜、路途遥远只要接到育妇的电话吴椿英都风雨无阻的及时上门服务。有时一些计生家庭困难户有人生病了还经常为她们减免诊疗费。通过做好育妇计生随访和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工作,慢慢的吴椿英的真心、热心赢得了全体村民的认可。村民也越来越重视生殖健康了。大家都说吴椿英是大山深处生殖健康知识传播者。

如今,吴椿英除了从事着计生小组长还兼任村计生协会秘书长,17年来村计生工作在吴椿英的努力下新婚育观念蔚然成风,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得到有效普及。村里优生筛查率达100%以上,得到了川石乡政府的表彰。吴椿英也多次被评为市、县、乡的“优秀计生小组长”、“先进计生工作者”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