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尤溪县举办“生育关怀·健康同行”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7-03-11 17:26:04  纪任潮 郑冬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纪任潮 郑冬珠)3月7-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尤溪县计生协会、西滨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生育关怀·健康同行”宣传服务活动。中国计生协会副会长,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启增,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蒋光日,西滨镇党委书记蔡濠、镇长陈学林,西滨镇党委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游洪满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3月7日,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在西滨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为全镇35—64周岁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妇科检查,并结合“蓝氧”援助行动项目进行免费筛查。

3月8日,在西滨镇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生育关怀·健康同行”专场文艺汇演和生育关怀宣传服务活动。西滨镇计生协会会员、计生协会志愿者以“生育关怀·健康同行”为主题,自编自导自演了10个文艺节目,大力倡导生育文明、关爱女性、家庭和谐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演出当中穿插人口计生政策、生育关怀项目工作和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内容等相关知识的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和参与。当日,西滨镇计生协会、卫计办、科协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尤溪县支公司还举办了全面两孩政策、计生法律援助、道路交通安全、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和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等相关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共有150多名妇女参加免费妇科检查(“蓝氧”援助项目筛查),500多名群众观看了专场文艺演出,发放宣传提纲1200多份,提供相关咨询服务3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