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改善医疗服务显成效 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usa.fjsen.com 2017-03-10 10:33: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提升服务品质 切实方便就医

核心提示

“看病越来越方便了,手机提前预约,不用排长队等待;不用担心找不到诊室,医院志愿者服务很到位;病房干净整洁,环境也更好了……”采访中,市民对近年来泉州医院服务品质的提升竖起了大拇指。

泉州市近年来不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便民惠民措施,努力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逐年提升。日前,记者从省卫计委的通报中获悉,在2016年度福建省地区、省属、部队医院总体满意度调查中,泉州市在福建省医院满意度位居前列,泉州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 苏凯芳

就医满意度逐年提高

在省卫计委2016年二级以上医院满意度问卷调查中,泉州全年总体满意度得分为85.73,仅次于省属及部队医院,在全省9个设区市里,位居第一名。据悉,在2014年,泉州全年总体满意度得分仅为77.57分,位居全省各设区市第五;2015年为82.17分,一下子跃升至全省第三名。其中,在治理收受红包回扣方面的成绩斐然,2016年的分数较2014年高出了11.32分。泉州市卫计委纠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三年的满意度调查中,这项成绩上升速度是最快,分数增幅也是最大的。

对此,泉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满意度逐年提高,说明泉州公立医院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许多地方需进一步改善。同时,他也呼吁市民要有序就诊、理性探视,给患者一个文明、安静的休养环境,共同创造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

治理收受红包零容忍

据悉,2014年泉州医疗机构大力开展违纪收受红包的专项治理工作。这一举措得到了省卫计委的肯定,并转发泉州的方案让全省学习。2016年10月,福建省卫计委下发关于《福建省医疗机构专项整治“红包”和回扣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整治工作。

每天,泉州卫计委纠风办的工作人员要对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汇总过来出院患者名单随机回访调查。市区各大医院均张贴有纠风办22255272的举报投诉电话。除了市民打进的投诉举报电话外,2014年至今,,纠风办已拨打出233200多通的回访电话,从中发现存在的违规行为。

泉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苏培聪说:“从省到市再到各县市区,对于收受红包的行为已经形成了一个高压打击的态势,有利推动行风建设,树立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环境。”据悉,2016年下半年以来,卫计委就查处收受患者及家属红包案件7起,涉及3名科室主任及7名责任人。接下来,泉州市卫计委仍会加大对这一行为的严打力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