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新桥乡围绕“全面二孩”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

usa.fjsen.com 2017-02-28 16:18:45  肖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燕)为进一步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泰宁县新桥乡卫计办计围绕“全面两孩”,围绕当前人口计生重点工作,不断丰富计生宣传的形式和内容,努力推动育龄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构建和谐计生。

注重经常性宣传。把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做为龙头,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周密计划,抓住本地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抓住实效。

强化集中性宣传。充分利用春节、“三下乡”“5.29”“7.11”等重大节日纪念日,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开展多渠道、形式的宣传活动,并在街道和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设立图文并茂、内容温馨的固定计生宣传广告和标语口号,形成计生宣传热潮,推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面对面教育。为新婚、待孕妇女开展好孕前优生培训、宣传等优孕活动,增强育龄群众优孕的意识;利用农闲时间开展以“关爱孩子 关爱未来”为主题的优育宣传活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邀请专家为育龄群众讲一堂优生优育课。在计划生育宣传服务场所设立了咨询室、悄悄话室等,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

优化计生服务。进一步拓宽人口家庭服务内涵,深入开展有效节育、家庭保健服务。结合季度普查利用B超、乳腺检查诊断仪等医疗设备开展免费计生健康检查服务,开展计生健康培训和咨询服务,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开展计生健康进万家活动;发放计生宣传品;使广大育龄妇女在身心健康、生育观念、自我保健等多方面提高认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