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大湖镇四举措做好返乡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23 16:16:44  葛坤全 赖道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赖道忠)永安市大湖镇卫计办、计生协抓住春节期间在外流动人口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采取发放卫生计生宣传对联、福字、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的依法生育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狠抓管理落实。借助流动人口返乡时机,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与返乡人员见一次面,摸清流出期间生育、健康状况,核对联系方式,发放服务卡。对未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宣传政策,予以督办,提高办证率和持证率。

认真搞好服务。对返乡过年的已婚育龄妇女,联合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主动上门开展健康查体和发放避孕药具服务。对需要换发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实行全程代理服务。同时,对返乡困难流动人口,及时予以慰问救助。

维护合法权益。在上门入户调查中,详细了解返乡人员在外务工期间是否遇到侵权现象,对受到歧视、侵权的,积极协调妇联、卫计、人社等部门,予以协助维权,切实有效地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