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大龙乡“四措并举”积极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服务

usa.fjsen.com 2017-02-15 17:37:57  杨爱英 李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 李冰)为更好地服务辖区流动人口,不断满足流动人口对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需求,泰宁县大龙乡积极探索,多举措推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为流动人口排忧解难,做他们的贴心人,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心。

营造宣传氛围,开展各类活动。利用横幅、宣传单、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为流动人口新婚家庭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为怀孕家庭讲解优生优育知识和孕期保健知识;为产后家庭提供育儿常识咨询和指导,引导落实安全、适宜、有效的避孕节育措施;为流动人口正确解读全面两孩政策,并耐心回答了流动人口的提问和咨询。

落实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对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免费提供孕情检查,将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优生检查覆盖到所有流入人口。同时着力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在上学、就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积极普及落实相关优先优惠政策,积极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公共服务均等化。

关爱计生家庭,做好爱心帮扶。开展流动人口关心关爱活动,定期走访慰问流动人口、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家庭,特别针对计生困难家庭,组织计生协会会员与计生志愿者,为他们送温暖解难题。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打造阳光计生,落实便民维权措施。

优化办证流程,提升效率便民利民。采取委托代理或上门服务等形式,为育龄妇女办理婚育证明,符合办理《生殖保健服务证》的流动人口同样能享受到方便快捷办理证件程序,同时,畅通公开投诉电话、网络、投诉信箱等渠道,及时收集整理流动人口的意见、建议并处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