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东海街道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形式多样

usa.fjsen.com 2017-02-15 15:53:12  黄天祝 郭思乐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天祝 郭思乐)近期,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扎实开展关怀关爱流动人口暨健康促进活动。

情暖计生困难家庭。春节期间,全街道走访慰问56个流动人口计生家庭户,每户给予300元的慰问金;慰问13个流动人口计生困难家庭,每户给予800元的慰问金,为138名流动人口和企业员工送去大米、花生油、味精、水果等节日慰问品。使流动人口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关怀计生群众疾苦。全街道为5名患重大疾病的流动人口送去生育关怀医疗紧急救助款,共1.5万元。福建格林集团为一名患重大疾病外来工给予1万元的医疗互助金,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情系群众健康。街道“生育关怀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流动人口聚集地和企业,举办15场次的慢性健康知识、生殖健康知识讲座,为800多名流动人口义诊和免费健康检查,开展13场次的青春健康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释疑解惑。

情注优生优育。街道和社区派出专车接送15对夫妇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联合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到流动人口聚集地和企业举办 “情系东海,爱的守护”暨流动人口孕妇保健知识巡回讲座,为她们传授孕前、孕早期、孕晚期、产褥期、哺乳期健康知识,发放优生优育材料3000余份。春节期间,泉州农商银行为北星社区5名留守儿童(每名儿童)送给10斤大米,花生油10斤,一个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200元的节日慰问金。

开展迎新春、闹元宵联欢活动。全街道共组织300余名流动人口和企业外来员工免费“泉州一日游”活动。大坪、云谷、法石、宝山、北星等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少数民族和流动人口开展篮球、拔河、健身舞蹈、猜灯迷等联欢活动。分别举办 “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联欢文艺晚会”、“情暖东海——新市民健身舞蹈友谊赛”、“关爱新丰泽人,健康同行”文艺晚会。通过深入开展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系列活动,增强了流动人口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