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黄坊乡“五字诀”切实做好人口和计生信息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10 16:35:21  廖芳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芳玲)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人口和计生工作,黄坊乡积极寻求工作新突破,以计生信息为抓手,立足信息的“订、宣、新、准、快”,“五字诀”切实做好人口和计生信息工作。

以“订”字提高信息工作的方向性。乡党委、政府根据上级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订准乡人口计生工作目标,树立人口计生目标任务的思想。

以“宣”字扩大信息工作的广泛性。加大全乡范围内计生政策、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计生政策知晓率、参与率,及时收集整理信息。

以“新”字提高信息工作的引导性。及时有效地发现计生工作领域的新亮点,及时反映计生工作中新的做法与成效,充分发挥计生信息工作的引导作用。

以“准”字提高信息工作的价值性。紧扣人口和计生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围绕新农村新家庭计划推进、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体系、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生殖健康、关爱计生贫困户等方面寻找信息的价值性。

以“快”字提高信息工作的时效性。通过工作走势,及时分析报送信息,同时建立防止信息漏报、迟报的制度,保证计生信息的时效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