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金龙街道开展元宵民俗人口文化活动

usa.fjsen.com 2017-02-09 16:31:34  李剑雄、叶硕梅、康素治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雄、叶硕梅、康素治)近日,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依托金峰、古店社区开展“做汤圆、赏花灯、猜灯谜、闹元宵”民俗人口文化宣传活动。

“初一早,初二巧,初三困到饱……”一个小小志愿者手上拿着一个大碗,里面放着汤圆馅,将汤圆馅边上粉,边念着闽南童谣。而在另一边坐着特殊家庭和孤寡老人,边倾听边回忆。当小小志愿者们念完一首童谣,老人们就开始讲童谣的含义和自己的故事。小小志愿者感兴趣地听着,还不时的提问,而老人们也不厌其烦的为他们耐心的解答着,脸上自然地泛起了慈祥的笑容,整个会场都融进了温馨、和谐的回忆之中,幸福至极。

汤圆做好后,小小志愿者将煮好的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特殊家庭和孤寡老人的手中,每个沉浸在回忆的老人将汤圆接到手中,慢慢的张开口轻轻地咬了一口,脸上都出现了说不出的感动的表情,有些老人不自觉地说着:“好甜、真的好甜。”吃完手中的汤圆后,小小志愿者接过他们手中的碗,感恩地说:“爷爷奶奶,元宵节快乐!谢谢爷爷奶奶来参加我们的活动!”

活动快快乐乐的开始,甜甜蜜蜜的结束,每个老人都很感动,对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们深表感谢。

此活动由鲤城区计生协居民自治专项经费拨款,参加群众有80多人,志愿者30多人。同时,街道卫计办、计生协还开展拔河、猜灯谜等活动,组织辖区流动人口开展赏花灯、猜灯谜,为推进了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奠定了基础。

金峰社区“庆元宵”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