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心血管病医院 一天救治6例急性心梗患者

usa.fjsen.com 2017-02-03 10:41:37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楚燕通讯员刘云芳)春节放假,医院里却依旧忙碌。截至昨日,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心脏中心)共接诊20多例急性心梗患者,以五六十岁居多,年龄最大的80多岁,仅大年初二一天就接诊了6例,医生在手术台上夜以继日持续奋战,终使病人转危为安。

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郑明日主任医师介绍,节日期间急性心梗患者增多,与饮食油腻、饮酒、疲劳、服药不规范等因素有关。大年初二,医院连续接诊了6位急性心梗患者,郑明日和手术团队在手术室里从初二晚上九点半一直做到初三早上六点多。有一位病人胸闷胸痛,经诊断是急性心梗,送到医院导管室门口突然心脏骤停,病情十分凶险,医生紧急为其实施心肺复苏,还使用了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抢救,及时放入心脏支架,打通堵塞的心脏血管。昨天该病人已基本脱离危险。

郑医生提醒心血管病高危人群,要重视保持生活规律,饮食清淡,避免疲劳,最好戒烟限酒,遵照医嘱按时服药,不随意减少药量。一旦出现胸闷胸痛,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