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清流县医院延伸服务 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usa.fjsen.com 2017-01-26 16:23:53  罗建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建华)“医生上门服务,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1月21日,清流县老年安养中心74岁的老赵高兴地说。

春节前夕,清流县医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县城关老年安养中心,为那里的30多名老人免费开展检查身体、健康咨询、肢体康复训练及用药指导等服务,并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让安养院老人过上一个安心年。

为延伸医疗服务,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满足老年朋友的诊疗服务需求,清流县医院与县老年安养中心签订服务协议,县医院定期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安养中心,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咨询、义诊及员工培训等服务,同时为每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此举不仅方便行动不便老人看病,还减轻他们的看病负担,受到大家的欢迎。

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时期,在养老过程中,患有慢性病或处于身体失能、半失能状态的老人越来越多,他们都面临养老与医疗的双重需求,不得不在安养院与医院之间辗转,给本来就行动不便的他们带来很多麻烦。医养结合模式延伸了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解决了安养院行动不便老年看病就医不方便问题,减轻社会负担,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