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441天温暖相伴 宁德市医院医护人员为90岁患者过生日

usa.fjsen.com 2017-01-23 16:06:16  陈灵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灵滨)“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19日上午,宁德市医院呼吸内科病房里响起了欢快的生日祝福歌声,十几名医护人员推着生日蛋糕,为住院患者宋老先生庆祝90岁生日。

90高龄的宋老先生是一名离休干部,2007年因哮喘入住我院呼吸内科,十多年来病情反反复复,多次出入医院,医护人员也对他从陌生变成熟悉,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宋”。2015年11月,老宋病情加重,再次入住呼吸内科,这一住就是四百多天。“由于经常气胸,无法自主呼吸,我爸好几次情况都非常危急,但是医生和护士抢救及时、细心呵护,每一次都将我爸从危重中抢救出来,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家属心里踏实。”老宋的儿子在采访中感激地说到。

老宋住院的四百多天里,宁德市医院呼吸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精心呵护,细心护理,真正做到了“把病人当成家人”。春节即将来临,老宋的护工回老家过年,无人24小时看护,家人只得将老宋送进市医院ICU病房。护士陈英在无意中得知老宋即将迎来90岁生日,便与科室同事们一起商量着在病房给他过个简单温馨的生日。为了给老宋一个惊喜,陈英提前买好了蛋糕,在老宋即将转科室之时,全科医护人员推着蛋糕为老宋庆生。当医护人员将蛋糕推到老人面前时,躺在床上的老宋无法说话,双手作揖,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441天的温暖相伴,换来了亲如家人的感情,然而每一位医护人员心里最大的期盼,还是病人能够早日康复,早点回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