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实施“关怀3+1”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usa.fjsen.com 2017-01-20 16:24:46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使辖区内留守儿童得到有效的监护,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思明区嘉莲街道积极实施“关怀3+1”计划,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健康关怀。开展以青春期健康教育、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远离毒品宣传教育和戒除网瘾等心理健康指导为重点的健康教育活动。

成长关怀。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资助为统领,结对帮扶资助贫困留守儿童就学;同时设立助学金,帮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贫困留守儿童顺利完成学业。

亲情关怀。建立亲情对话室,引入亲情视频电话,帮助孩子们实现与父母感情上的异地交流,弥补其感情缺失。

组建一支“爱心家长”队伍,组织党员、教师、青年志愿者做留守儿童的“爱心家长”,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开展“一对一”亲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经常开展趣味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