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坂里乡节前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7-01-18 16:56:05  叶达道 连小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连小青)2017年1月18日,长泰县坂里乡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坂里乡卫生院在坂里乡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三天“情系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包含三项主题活动。

一是表彰优秀留守儿童并送上了文具、玩具等“爱心礼包”。据了解坂里乡中心小学本部留守儿童共有26人,他们父母大多外出打工,家境并不富裕,但他们当中不乏品学兼优的学子,此次活动表彰的12名优秀留守儿童,在德、智、体、美方面都有相当好的表现。

二是举办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上,卫生院的心理教师针对留守儿童心理保健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自我保健课。

三是为全体留守儿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在健康体检活动上,卫生院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名参加体检的留守儿童做好记录,此次体检项目包含了视力测试、身高、体重测量、血常规、肝功能检查等,检查结束后,医务人员还针对儿童们的生长发育特点、体格发育测评、营养评价等项目进行了综合健康评价,并建立信息卡将儿童健康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再由学校反馈给监护人。

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坂里乡一直致力于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通过动员爱心人士开展“代理家长”结对留守儿童以及元旦亲子活动、六一儿童节慰问、寒暑假关爱活动,围绕留守儿童的亲情陪伴、自护教育、身体健康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实际困难。

坂里乡表彰优秀留守儿童并送“爱心礼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