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多措并举推进卫生计生宣教工作

usa.fjsen.com 2017-01-18 16:18:18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2017年,永安市将紧紧围绕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挖掘卫生计生工作典型经验、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唱响宣教工作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该市成立卫生计生政策宣传讲团,围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大病保险制度和基本药物制度以及全面二孩政策等中心工作,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医改进展、公卫管理、优生优育和工作成效,引导全社会参与支持医改和坚持计生基本国策不动摇。加大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宣传力度,讲好卫生计生发展改革故事,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印制健康永安便民服务手册、新修订的《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基本公共卫生知识读本、打击“两非”宣传读本、奖励扶助宣传手册等,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工作,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使依法生育、负责任养育成为风尚,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优质服务新进展、幸福家庭建设和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健康科普宣传,推进健康永安建设。重点宣传健康永安建设理念、重大疾病防控进展、卫生应急机制建设和爱国卫生工作、促进“健康永安”建设深入人心。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内容,主动加强与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的合作,推进健康永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强化社会宣传,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深入挖掘重大节庆日、卫生计生纪念日的丰富内涵,围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政策措施、重点亮点工作、健康科普知识,开展贴近群众生活、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卫生计生政策知晓度。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电视、电台、报纸卫生计生宣传栏目、人口文化广场和宣传栏等载体的宣传作用,利用“健康永安”微信公众号和市、乡、村、组四级微信平台,打造卫生计生权威信息发布的主平台,使之成为卫生计生新闻报道、传播健康知识、政策咨询、健康资讯的主阵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