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爱无疆——中国援非医疗队

usa.fjsen.com 2017-01-11 10:02:15  葛丽君 来源:北京周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第16批援助塞内加尔医疗队(医疗队提供照片)

医疗队驻地接待室的墙上写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十六个红色大字,正是这种奉献精神支持着他们在当地做好治病救人的工作。
  中午是医疗队最温馨时刻,那是他们与国内家人约定的联络时间,通过视频电话给家人报声平安,道声辛苦。家人温暖的笑容,孩子的点滴进步,都是他们坚持的动力。
  援非生活是艰苦的,枯燥的。为了丰富驻外生活,他们建起了健身室,还充分挖掘个人潜力,有的种植蔬菜,有的兼职理发……这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他们坚信“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两年任期中,他们也许会错过晋职升迁,不能照顾年迈的父母,不能为妻子分担家务,也不能陪伴儿女的成长……但队员们依然义无反顾。爱非客始终记着他们从容的微笑,坚定的目光,和大爱精神支撑下透露出的淡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