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安溪县三措并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7-01-09 19:45:00  叶锦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锦灿)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安溪县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全面加强医疗行业监管、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我县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加强行业监管,净化医疗市场。联合卫生监督所、行政审批股等组成检查小组对我县民营医院、门诊部、牙科诊所、医疗美容机构多次进行突击性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非法行医、超范围执业、违规宣传发布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医疗机构B超、终止妊娠药物管理备案制度,有力配合开展打击非医学需要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等“两非”行为。通过第三方满意度调查,配合信访室、监察室联合开展治理“红包”和回扣行动,查办、查实处理违规案件。

改善医疗服务,提升就医满意。制定并下发《安溪县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多次召开“行动计划”工作会及推进会,总结、部署相关工作。各医疗单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行动内容逐项分解到各职能科室,责任到人,并纳入到日常的考评工作中。加强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如县医院住院综合病房大楼已正式搬迁并投入使用,新的住院大楼新增床位近500个,并新增预约门诊、24小时自助银行、新农合服务站等便民服务设施。如,县中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置综合服务台,建立一站式服务,为患者提供医保、新农合相关手续办理,设置独立的煎药房,配备自动煎药机,开展代煎中药服务,以满足广大患者的实际需求。

完善督查链条,保障医疗安全。组织开展全县医疗机构综合督导检查,各乡镇卫生院重点围绕“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等要求,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加强医疗质量监管,规范诊疗行为,提高患者满意度。印制下发《福建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5000本,召开全县卫生院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安全、预防处理医疗纠纷专题培训2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