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龙山社区“三举措”营造关爱女孩大环境

usa.fjsen.com 2016-12-05 18:32:29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以营造关爱女孩大环境为着力点,采取“造、打、开、帮”等措施,悉心呵护女孩幸福成长。

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的新型婚育观念。支持妇女创业,帮助女性依法维权,努力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关爱女孩”的浓烈氛围。

严打“两非”。完善和落实B超使用管理制度、孕情跟踪服务制度、终止妊娠审批制度、举报奖励制度等,不断强化对各卫生所的监督和管理,同时,加强与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协调与合作,从源头上控制歧视女孩行为。

广开活动。利用妇女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举办“关爱女孩”咨询服务活动,为女孩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为育龄妇女开展妇科病普查普治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关爱女孩宣传单、宣传用品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