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莘口镇“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usa.fjsen.com 2016-12-05 18:13:14  黄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焱)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莘口镇卫计办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利用多种形式,通过各种途径,使“关爱女孩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声势,收到明显效果。  

开展针对性教育。各村(居)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充分利用人口学校,计划生育活动室等阵地,深入开展“关爱女孩”主题宣传活动,对生育旺盛期的已婚夫妇和只有女孩的育龄家庭成员普遍进行一次教育,使家庭美德,婚育新风更加深入人心。

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利用圩天,通过宣传车、大屏轮播、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群众显而易见的方式,宣传“以人为本、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新观念以及宣传“禁止歧视、虐待生育女婴的妇女和不育的妇女”,“禁止歧视、虐待、遗弃女婴”等法律规定。    

组织主题活动。以“关爱女孩”为主题,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如主题班队会,女孩才艺展示会,关爱女孩典型报告会等。镇计生办将联合团委、妇联在“十一”期间举行以“关爱女孩、关注民族,携手共筑女孩成才之路”为主题的募集活动。  

开展助贫帮困活动。辖区内的16个村(居)因地制宜对只有女孩的困难家庭开展助贫帮困活动。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帮助辍学女孩复学;为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只有女孩的家庭提供法律救助;组织对只有女孩的家庭开展“一村帮一户、乡村互帮助”活动等。  

落实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对法律法规规定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确保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尤其是只有女孩的家庭享受到各项优惠和奖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