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携手飞鸾中心卫生院共推分级诊疗

usa.fjsen.com 2016-11-29 17:21:12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为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11月26日,宁德人民医院院领导和部分临床科室专家、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办公室负责人一行来到飞鸾中心卫生院,双方共商协作发展,并联合坐诊,共同为患者诊治疾病,宣传推广分级诊疗。

飞鸾中心卫生院作为宁德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协作医院,随着“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人在基层就诊日益增多。黄振耀院长介绍了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慢性病分级诊疗的工作经验。双方就如何适应分级诊疗体系建设需求,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对口支援关系,深化“大手牵小手”工作机制,共同为慢性病病人提供规范合理的诊疗服务,建立便捷有效的绿色转诊通道等共同关心的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双方转诊办负责人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对接。

宁德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张伦峰主任医师,质控科科长、全科主任邹国平副主任医师,医保科主任蔡丽华主管护师等,与飞鸾中心卫生院医师联合坐诊,为患者进行疾病诊疗和会诊查房,宣传普及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政策和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受到患者的欢迎。坐诊结束,双方还就诊疗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业务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