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永安市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和分级诊疗工作

usa.fjsen.com 2016-11-28 17:02:24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积极开展社区医养结合服务和乡镇卫生院在行政村设立村卫生所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据了解,永安市在去年5个社区整合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养老服务开展医养结合卫生服务机构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市财政又安排40万元专项经费,新建11个社区医养结合点,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结合卫生服务站开展医养结合服务;同时在今年4月底全面完成乡镇卫生院在行政村设立村卫生所工作,由卫生院对延伸举办的村卫生所进行统一管理,村医由卫生院聘用。该市11个乡镇共有行政村202个,设立村卫生所148所、分院2家。其中业务用房由村委会无偿提供的有121所,23个行政村将村卫生所设置与“三自三助”颐老院建设相结合,卫生院聘用乡村医生184人,投入村卫生所改造修缮及设备添置资金约122万元;137个村卫生所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定点机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