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市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卫生计生优质服务品牌

usa.fjsen.com 2016-11-15 17:23:48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打造卫生计生优质服务品牌。

入户调查纳谏。卫生计生工作人员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围绕卫生计生政策知识、技术服务、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调查,多方面了解群众需求。

创新宣教引导。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纠正干部群众对全面两孩政策的误解,营造“实行全面两孩,不等于全面放开生育限制,不等于不抓计划生育”的舆论共识。

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对卫生计生工作人员政策法规、优生优育、专业技能等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公开服务事项。严格下放权力事项,设置办证流程指南,简化办证程序,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发现提供材料、证件有问题时,及时利用电话、网络平台等帮助解决。

开展孕前检查。开展面对面宣传,告知孕妇持有关证件到指定机构接受孕前优生检查和做好检查前的准备事项,为参检育龄群众建立服务档案,定期跟踪随访和服务。

重点打击“两非”。加强孕情监测和服务,加强B超、终止妊娠手术和药品管理,加强流入地流出地双向协作,做好源头治理;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制度,开展集中整治。

规范行风建设。继续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强化奖励扶助政策落实、病残儿鉴定、计生药具发放和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完善目标责任制、一票否决制等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