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阳阳:群众需要是党员最大的幸福

usa.fjsen.com 2016-11-09 17:42:2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群众需要是党员最大的幸福

——记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阳阳医生

陈阳阳,女,45岁,中共党员,丰泽区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从事基层医疗工作20余年;从2000年至今担任丰泽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陈阳阳同志具有优良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长期扎根基层,立足平凡的岗位,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她是丰泽区第四届党代表、被评为2011年医德医风“先进工作者”;2012年、2013年、2015年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优秀工作者”;2015年泉州市丰泽区食品药品荣誉监督员等荣誉称号。

一、爱岗敬业,深受居民欢迎的“最美社区医生”。

陈阳阳医生,因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术深受丰泽新村居民的喜爱与尊重。常常是上班时间未到,已经有居民急不可待打来预约就诊或咨询的电话,不管是早晨、中午或晚上,陈医生都给予耐心、满意的答复。2011年,丰泽新村50多岁的清洁工范细龙因为肺脓肿到泉州第一医院住院治疗了半个多月,由于经济困难提前出院。后来就近在丰泽服务站治疗,虽然服务站的治疗已经是方便、快捷又价廉,范细龙依然感到捉襟见肘。考虑到范细龙因为营养跟不上,康复的速度很慢,陈医生和服务站的药剂师吴丽清,就一起出钱买了几瓶氨基酸给范细龙静滴,不久就痊愈了。如今范细龙依然生龙活虎的做着丰泽新村的清洁工作,对陈阳阳医生,对丰泽服务站,又多了一份感激之情。丰泽新村80多岁的王敬萱老人,脑癌末期出院在家治疗。在王敬萱老人临终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丰泽服务站的医护人员轮流每天到老人的家里给他打点滴,做细致的护理与指导,直到老人安详地去世。她是许多社区居民心目中“最美的社区医生”。

二、精益求精,做好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在专业技术方面,陈阳阳努力学习新技术和新知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积极争取进修机会,多次到省市级医院进修学习, 2011年参加福建省全科医学骨干培训,不断积累临床经验,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逐步成长为一名从容,自信,善于与患者沟通的全科医生。2014年积极成为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丰泽中心承办的社区卫生适宜技术培训班的师资。并在国家级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做为一名社区全科医生,她恪守行医准则,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心系患者,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帮患者之所需。积极开拓,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积极推行双向转诊的制度,积极推行《家庭卫生保健服务合同制》,与社区居民建立更为密切的医患关系。在工作中,能较好地对社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对疑难病例主动电话或入户随访,定期对慢性病病人进行门诊或入户随访。社区蒋老伯因低血糖,病情一度危急,陈医生急忙出诊为他诊治,当蒋老伯清醒过来时激动的握着她的手说:是你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的。她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