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罗江街道:扎实开展“关爱女孩行动”

usa.fjsen.com 2016-10-27 17:18:00  吴志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生)今年以来,福安市罗江街道计生协会以转变群众婚育观念为中心,扎实开展关爱女孩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女孩家庭发展能力。

开设“计生国策墙”。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在各新村(社区)开设了“计生国策墙”,精心绘制了通俗易懂的关爱女孩图画。既美化了村庄,又让育龄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10月开始,协会采取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印发宣传资料,开展免费健康检查服务,集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社会氛围。

扎实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依托社区活动室、青春健康教育咨询室、网络视听室等活动场所,为广大家长提供青春资料、讲座,引导社区女孩树立对青春期性知识的正确看法和态度。

结对帮扶措施。计生协会对辖区内计生困难家庭女孩,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建立帮扶档案,明确帮扶人,实施“一帮一”结对帮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