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漳平西园开展重性精神疾病爱心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6-10-24 17:05:40  连文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文龙)“在余医生耐心、详细的讲解下,让我对丈夫的病情心里有个底,我们也会好好配合医生方案,防治他这个病情恶化,早日让他的病得到控制。”漳平市西园镇遂林村精神病患者家属陈某激动地对笔者说。

10月21日,漳平市疾控中心邀请龙岩市第三医院精神科余乃烨、李亚辉等4位专家,到西园镇开展精神疾病患者风险评估爱心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患者40余人,活动现场,患者家属向专家咨询相关疾病预防知识及用药就医等相关问题,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不但给整个家庭带来了痛苦和经济负担,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不安定的因素。近年来,西园镇高度重视这个特殊群体,逐步建立综合预防和控制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发生危险行为的有效机制,通过各种方式,提高治愈率、降低危险行为的发生,维护社会秩序稳定,防治精神病、关爱精神障碍患者、普及精神和心理卫生知识,提高公众的精神和心理健康保护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