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上坪乡“三严格”举措强化计生信息管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6-09-27 17:33:36  葛坤全 张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张平)近年来,永安市上坪乡计生办、计生协采取“三严格”举措,全面加强计生信息统计上报与核查纠错工作。

严格落实村计生主任负责制。及时准确的统计新婚、孕情、出生和节育等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形成项目齐全的已婚育龄人口档案。已婚育龄妇女的婚姻、生育、节育情况发生变化时,及时填报变更报告单,修正有关信息。

严格执行信息核查纠错制度。卫计、民政和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定期提交婚姻登记信息、分娩信息和新生儿落户信息,与育龄人口档案信息进行对比,查找错报漏报现象,通过上门走访、查看证件、询问本人等方式核实后及时修正差错、清漏补报。

严格遵守已婚育龄人口档案使用制度。专人负责信息录入和档案管理维护,服务人员因工作需要查看、汇总或者导出使用计生信息时,必须提出申请并经过主要负责人批准。除育龄妇女持有效证件可以查询本人信息外,严禁任何人查阅调取,坚决杜绝泄露个人信息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