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莲西社区组织新形势下计生培训

usa.fjsen.com 2016-08-30 19:11:16  郑伟燕 庄红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全面二孩”来了  计生工作未了——莲西社区组织新形势下计生培训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伟燕 庄红凤)8月25日下午,莲西社区针对二孩全面放开后,计生工作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组织计生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二孩政策放开后,计生工作并未就此结束,上级对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内容更丰富,要求也更高了。计生工作除了控制人口,还需要统计出生性别比,管理城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发放计划生育、独生子女伤残死亡等扶助金、并宣传优生优孕,鼓励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检查等。为了将这繁杂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具体,莲西社区计生郑主任针对计生工作中常住系统和流动系统实际操作存在的问题及一、二孩生育服务证办理等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郑主任着重指出,计生统计的准确率是不容忽视的,任何细微的差错都将影响整体数据的准确性,这将给后继政府的各级部门进行判断带来巨大影响。并针对一、二孩生育证的办理进行了详细分解及操作说明。社区常住及流动微机人员也分别将实际操作时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并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总结出方法供大家进行讨论。

通过培训,使参与培训的人员更进一步的明确计生工作职责和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计生人员对于本职工作的重视。参与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短暂,但确实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全面二孩的放开,并不代表计生工作的结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