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建宁县城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三措施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常态化

usa.fjsen.com 2016-08-24 18:26:07  邹爵塔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爵塔)建宁县卫计局城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是为落实三明市医改精神,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切实做好医养结合和分级诊疗工作,由建宁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伸设立的第一个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2015年9月份投入使用,除了做好医养结合有关工作外,还利用位于城区人口集中的优势,通过三项措施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常态化。

一是抓宣传。通过电视新闻、卫计局官方网站、建宁微社区等媒体大力宣传城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的功能作用、服务内容、服务人群、实施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性病患者免费提供限定的基本药物等内容或政策,提高居民知晓率。

二是抓服务。通过组建签约服务团队,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特别是0-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采取专人管理和团队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群众公共卫生服务获得感。

三是抓落实。注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性病患者免费提供限定的基本药物等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采取一月一报制。截至7月底,本年度共开展体检850余人、免费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发放限定的基本药物1145人次,药费合计24951元、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公共卫生宣传品2600人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