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明溪县:完善制度推进诚信计生星级服务

usa.fjsen.com 2014-10-15 10:11:2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松银) 为进一步落实“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今年来,明溪县坚持和完善符合实际、服务群众、转型发展的诚信计生星级服务制度,将诚信计生家庭纳入星级服务范畴,设立一星级至五星级诚信计生家庭,实行民主评星、签订协议、动态管理,目前,全县签订诚信协议1.4万余份,覆盖面达70%以上。

在落实节育措施上,实行知情选择,改变“一孩放环、二孩结扎”的传统做法。

在双查管理上,实行分类管理,双查次数由每年固定3次减少到1-2次。

在奖励扶持上,把女孩家庭、特殊家庭、困难家庭作为重点,落实“奖、优、免、补、助、扶”等政策措施。今年发放计生特殊家庭一次性补助金19户28.5万元、护理费12户15.73万元,发放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等扶持资金320多万元,落实女孩中考加分97人,减免高中女生学费429人10.3万元,发放圆梦女孩助学金11.3万元,创建和培育生育关怀示范基地9个,带动计生家庭发展种养植、安排用工600多户。

在惩戒失信问题上,建立社会抚养费个人信用体系管理制度,对违法生育且拒缴社会抚养费的人员列入失信“黑名单”,公安、银行、工商、住建、人社等有关部门在办理出国境护照、信用贷款、营业执照、申请保障性住房、建房用地规划审批、企业招用工等方面予以限制,至目前,申请法院执行案件58例,申请财产保全12例,6人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23人被限制办理贷款、信用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