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七项措施”护航保驾“诚信计生”

usa.fjsen.com 2014-09-29 09:59:1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9月29日讯(通讯员叶达道  唐思敏) 2014年以来,长泰县枋洋镇立足实际,根据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采取了“七项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手段,调动群众参与“诚信计生”的热情,确保“政府诚信、群众守信、双方互信”的“诚信计生”工作模式的开展,取得了群众自治的初步成效。

一是建设标准化村级服务室。该镇先后投入十余万资金对全镇所有村级人口计生家庭服务室进行标准化建设,为育龄群众提供温馨、舒适、便捷的服务环境。

二是推行“一站式”服务。通过计生服务中心为育龄群众免费提供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全程服务,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和出生缺陷干预指导,定期到各村开展环情孕情检查、生殖健康普查、避孕药具发放随访服务和不良反应处理以及各种计生证件办理等服务。

三是开展“五送”活动。结合群众需求,该镇开展“五送”服务,即为新婚夫妇送上新婚必读手册、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免费叶酸和育儿知识书籍,为独女、二女户招婿送上党委政府贺新婚礼包,为育龄群众送上免费避孕药具,为独女、二女户女儿考上大学送上奖学金,为留守儿童老人送上免费健康体检等。

四是开展婴幼儿早期教育。结合镇中心幼儿园、卫生院妇幼保健科等早教机构,定期组织开展亲子互动游戏、科学育儿知识竞赛、宝宝比赛等活动,结合举办早教知识培训,在早教服务中传播科学育儿知识,促进婴幼儿健康发展。

五是扶持计生家庭发展。组织镇企业办、劳保所、农技站等部门为计生家庭就业提供优先机会和帮助计生家庭发展农业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服务。计生协会为计生家庭提供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安居工程、金秋助学等服务。

六是奖励金领取人性化。携手中国银行,将所有计生法定奖励、奖励扶助金、贡献奖等均通过中行社保卡发放,方便偏远山区计生家庭到各个村的支付点就近领取计生资金等。

七是市民化服务流动人口。把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纳入常住人口管理服务范畴,协同派出所为流动人口开展“一站式服务”,为流入人口就业、就医、子女就学等提供方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