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莲兴社区开展健康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24 17:12:17  陈龙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龙梅 供图


陈龙梅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龙梅)2019年07月20日上午,嘉莲街道爱心义工服务队与莲兴社区计生协携手11支企业义工分队在莲兴社区电业花园开展以“为人民健康勇担当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贴心服务,受到了辖内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莲兴社区计生协利用非工作日的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意在营造健康社区,健康你我他的大健康氛围。在活动现场,莲兴社区计生协设立了健康咨询台,志愿者耐心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新老市民讲解国家人口计生政策法规,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避孕知情选择、更年期生理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免费发放避孕套和宣传资料小册子等。此外,11支企业专业分队也为居民带去了免费外科、口腔检查、眼科检查、把脉问诊、免费理发、养生茶等,服务居民达350人次,参与义工近100人。

除了现场检查外,专业的医疗分队还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帮助居民了解自身健康情况。一位居民笑呵呵地说:“最近身体不舒服,刚打算去医院。结果碰上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不出社区就能得到专业医生的建议,让人感觉服务很贴心、很便民。”

健康进社区,贴心为居民。这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流动人口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内容的知晓率,同时为流动人口的健康生活提高质的保障,让流动人口真正感受到一样的蓝天下,一样温暖的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