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卫健局强力推进系统诚信建设制度化

usa.fjsen.com 2019-07-24 17:02:19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卫生健康局积极建章立制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重点对非法医学美容、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视力矫治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

一是建立线索举报奖励制。制定出台《非法行医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及其实施细则,通过电视台、广播、张贴公告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发动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非法行医线索,最大限度挤压乱象滋生空间。

二是实行错时执法工作制。针对游医多在节假休息日、乡镇圩日等班外时间出没,隐蔽性强、流动性大、打游击战等特点,在双休日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街头人员集聚地段开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三是实施部门联动工作制。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作,筛选出营业执照中业务范围涉及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近视矫正机构的基本情况,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排查。同时利用无证无照查处抄告平台,及时将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属对方职责管辖的违法行为互相抄告。

截止目前,全市已立案查处21起(非法诊疗行为19起、非法医疗美容2起),取缔“黑诊所”6个,罚没人民币10.0243万元(其中今年立案查处18起,取缔“黑诊所”4个,罚没人民币8.9243万元);检查眼镜售配店19家,视力保健机构7户,眼科3家;排查路段63条,排查商户356户,抄告市场监督管理局非法医疗广告10起、非法销售医疗器械1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