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小山村里来了医学博士团

usa.fjsen.com 2019-07-23 16:45:11  郑艺姝 王雪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建阳区黄坑镇坳头村为当地村民义诊 南平市第二医院 供图

黄坑分院义诊现场 南平市第二医院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 王雪玲)“真是没想到,省城的博士到家门口来为我们看诊”,18日,在南平市建阳区黄坑镇坳头村,村民廖大婶带着6岁的孙子到现场咨询小儿换牙知识,得到福建医科大学口腔科医学博士常琳专业又亲切的看诊服务,还学习了许多科普“干货”。廖大婶说:“在我们村,小孩换牙大多是自己在家用“土方法”处理,常博士教她的换牙期科学保健和护理知识要回去告诉家里也有孩子的亲友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和践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7月18日至20日,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党员博士团一行14人到南平市建阳区革命老区黄坑镇,与南平市第二医院党委和黄坑镇卫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健康中国行暑期实践进乡村”为主题的党员服务活动。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凌锋、南平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黄坑分院党支部第一书记王雪玲带领着29名党员组成的义诊团来到坳头村和黄坑分院开展义诊和送药活动。他们向村民科普防未病、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知识,讲解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赠送防暑、保健药品。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共计为500多名村民提供看诊、咨询和检查服务,赠发科普健康手册300余份。

据悉,福建医科大党员博士团涵盖心血管内科、肿瘤内科、骨科、五官科、口腔科、皮肤及性病科等专业,团员们还利用晚上时间来到黄坑分院与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座谈、进行业务培训和教学,赠送基层医疗所需专业书籍。

据悉,博士团在建阳当地还参观学习了中国古代法医学鼻祖宋慈文化,对当地医共体分级诊疗情况进行了走访和实地调研。为期三天的党员主题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学校和医疗单位各级党委和党支部的紧密联系与合作,组织党员医疗工作者深入革命老区服务基层百姓。另一方面展现青年党员风采,积极发挥博士研究生专业特色和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健康中国行动”的践行者,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黄坑分院送医送药现场 南平市第二医院 供图


为群众做科普宣教 南平市第二医院 供图


博士团为黄坑分院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南平市第二医院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