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上杭县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7-19 16:06:28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志愿服务是任何人自愿贡献时间和精力,在不为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的服务。那么,将志愿服务机制引入到公立医院中来,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2018年10月,上杭县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半年多来,志愿服务队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多次深入乡镇、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健康“医”路同行。

华晗 供图

华晗 供图

华晗 供图

健康扶贫 点滴真情暖人心

“真没想到,医生护士会来我家串门。”才溪镇大贵村贫困户感激地说道。2019年1月,上杭县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才溪镇及旧县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一踏入贫困户家门,志愿者们就与贫困户唠唠家常,为他们免费做健康体检,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正值春节来临,志愿者带来了米、油、电饭锅、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使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