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玩帆板水尖鱼嘴撞进大腿里 医生提醒:被海洋生物伤害,无论轻重都要重视

usa.fjsen.com 2019-07-15 10:00:38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住在海边城市,海上运动者不少,不过,因此受伤的也不少。

近日,爱好帆板运动的黄先生照例到环岛路海边准备冲浪。刚下海操作帆板,他以时速四五十公里向前冲,突然强烈的水波震动惊得一条水尖鱼猛地撞上了他的右大腿,刺破皮肤后深深地进入了肌层。他急忙靠岸就近赶往前埔医院求助。外科接诊医生检查发现,鱼嘴的洞穿方向在右大腿上从右向左,伤口约一元硬币大,右大腿左侧位置还有一处皮下瘀血,仅剩一层表皮没有刺穿。为了便于清创,医生将瘀血表皮划开,赫然发现一片约三厘米长的鱼嘴断在里面。紧急处理后,黄先生被收治住院,通过消炎抗菌等处理,待伤口内无细菌和微生物后,再缝合伤口进行治疗,促进愈合康复。

厦门前埔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谭青松介绍,他曾接诊过一名在海上运动中被一条鱼咬去大腿一块肉的男士;也曾遇到被虾尖刺破手指后没有引起重视,导致红肿、感染、高烧住院,好多天才得以康复的经营海鲜的摊主。谭青松表示,海水里有大量微生物和细菌,被海洋生物伤害后,很容易将海里的细菌和微生物带进人体导致感染。一旦被海洋生物所伤,无论轻重都要引起高度重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彭钦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