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与乡镇共建“联合病房”

usa.fjsen.com 2019-07-11 09:35:59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陈盛钟 通讯员 陈建飞)近日,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与荔城区新度镇卫生院、西天尾镇卫生院共建的“联合病房”正式挂牌,当地乡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共建联合病房是探索和完善医联体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健康的民生工程。”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介绍,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将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工作。为缓解群众住院难问题,今后,处于康复期的病人将转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联合病房,由两家医院医务人员共同提供后续治疗、康复、护理服务。病人既能享受到与三甲医院同质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又能降低就医费用,医保报销比例也更高。

据了解,共建后的新度镇卫生院联合病房和西天尾镇卫生院联合病房,将以“心血管、内分泌、呼吸内科”等慢性病和“神经内科康复与骨伤科康复”病种为重点,依据患者病情,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实行双向转诊。同时,为推动联合病房建设,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将拨付西天尾镇卫生院50万元、新度镇卫生院40万元启动资金,用于联合病房首期仪器设备采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