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针尖下手术 实现真正的超微创治疗

usa.fjsen.com 2019-07-05 15:27:20  危志军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危志军 吴燕超)“医生一定要保护我的嗓子,演唱团的伙伴们还等着我回去一起合唱呢……”躺在手术台上的李大姐患有较大的甲状腺肿块,担心术后声音会变嘶哑,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

为了避免损伤神经,邵武市总医院超声科介入团队在甲状腺肿块和喉返神经之间注射隔离液,将肿块与喉返神经分开后再进行微波消融治疗。实时超声影像监视引导下,将微波消融针经皮肤准确地插入到病灶组织内,随着针尖端释放出的热量使细胞的蛋白质发生凝固坏死,高温灭活后的肿块不再继续生长,也不会发生恶变,人体免疫系统会对坏死组织进行吸收,术后皮肤上仅留针眼大的创口,经治后患者满意出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