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金秋助学”助力“成才”

usa.fjsen.com 2019-07-04 16:01:25  周宗胜 陈晓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赖丽仙同学在“金秋助学”座谈会上发言 陈晓霞 摄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陈晓霞)日前,连城县计生协会办公室收到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毕业生赖丽仙的报喜讯:她以优秀的成绩,考取了选调生!这让县计生协会的干部们倍觉的欣慰。

赖丽仙同学是该县四堡镇黄坑村二女户赖显毛的长女。她于2015年7月考上闽南师范大学汉语言专业。

收到《闽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时,让赖丽仙同学喜忧参半:喜的是,此前12年的校园学习,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学业有成。忧的是,自己的家庭,根本没有能力负担每学年几万元的学习与生活费用。如果这些学习与生活费用无法解决,自己就要因此辍学,走上漫长的打工就业路。

赖丽仙同学的家庭,家有人口4人,重病的父亲,辛苦务农的母亲,她本人、年幼的妹妹。作为家庭“顶梁柱”的父亲,因患疾病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少了主要经济收入。只有母亲一人辛苦务农,家庭经济收入微薄。由于父亲患病长期治疗等原因,赖丽仙家庭被镇政府评定为低保户。

正当赖丽仙同学因上大学学费纠结的时候,县计生协会干部获悉了她家庭的特殊情况,于是就及时到她家走访了解,并根据该家庭的实际情况,认定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赖丽仙同学,符合“金秋助学”条件,就决定将她列为“金秋助学”受益对象,助力圆梦大学。

获悉自己能连续受益4年,每年5000元的“金秋助学”金资助的利好消息时,让一筹莫展的赖丽仙同学喜出望外。

在应邀参加县计生协会组织开展的“金秋助学”座谈会上,赖丽仙同学对县计生协会给予计生二女户贫困家庭的特别关怀作了表态发言:“衷心的感谢县计生协会的关怀和励志鼓励,自己进入大学学习,要更加勤奋向上,学业有成后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一分耕耘,几分收获!”县计生协会开展“金秋助学”助力“成才”事例,被社会传为佳话。图为赖丽仙同学在“金秋助学”座谈会上发言。请看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