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东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通过国家级PCCM学科规范化建设单位认证

usa.fjsen.com 2019-07-04 15:51:28  郭良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颁证现场 郭良华 摄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良华)6月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年会2019(CACP 2019)暨第十八届中国呼吸医师论坛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瞿介明公布通过国家级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评审结果医院名单,闽东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位列其中,接受授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通过国家PCCM达标单位认证,标志着闽东医院呼吸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是推动我国呼吸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的引领及呼吸学界专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参考国际经验,并结合国内实际发展现状,从六大建制设立学科建设标准,经过医院自建、自评,网络申请,专家实地严格考核认证,专家委员会投票决定产生。2019年4月24日,闽东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接受现场考核。

闽东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设置普通呼吸疾病诊治病房及呼吸危重症疾病诊治病房,其中普通病房共有床位70张,呼吸重症监护室核定床位7张。科室拥有大型肺功能检测系统、睡眠呼吸监测系统、超声支气管镜系统、外周气道超声系统、胸腔镜系统等先进设备。近5年,开展有创/无创机械通气、大容量全肺灌洗术、气道内金属支架植入、气道内硬镜下硅酮支架植入、超声支气管镜引导下的经支气管针吸活检、钬激光治疗气道腔内新生物及结石、组织间放射性粒子植入、支气管镜下放射性粒子植入、体外膈肌起搏、超声引导下外周肺结节活检等诊疗技术,注重提高了呼吸危重症救治及呼吸介入诊疗水平。科室在SCI和CSCD发表文章14篇,2019年新发SCI文章影响因子达7.75。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以此次通过认证为契机,继续夯实学科基础,在提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重症救治、介入呼吸诊疗水平的同时,注重呼吸慢病防治、呼吸亚专业学组、科研教学的规范化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